close

貝里斯適合移民嗎?

    我在網路上發表了多篇關於貝里斯實際情況的短文,因一本實情實報的初衷,對貝里斯的描述,是不可能像那些做貝里斯移民生意的網站一樣,刻意的避重就輕,違心的美化修飾,把貝里斯形容成移民的樂土、消費購物的天堂甚或是娑婆世界的太虛幻境。為此,有讀者認為我對貝里斯「唱衰」的太過,也有網友更坦率的質問我為何還移民到貝里斯。

    貝里斯適合移民嗎?我自己為什麼選擇移民貝里斯呢?其實移民一事因理想或目的不同也相對的產生不同的移民形式。

    假使移民的目的是要找塊能生死於斯的「樂土」;在那扎根也在那終老的話,貝里斯是絕不適合的。不適合的原因在於當地醫療水平根本無法達到讓人安祥終老的要求。確實有太多願想在此安享晚年的老台僑,為了減輕病痛的折磨;讓自己活得舒服點、尊嚴一點,最後都只能丟下在貝里斯辛苦積累出的家當,重回他的家鄉──台灣。

    假使把移民用來滿足人生某一階段性需求的話,那貝里斯是可以列入考慮的。我個人會移民貝里斯,純粹是為了給下一代找個較好的教育環境。我從未打算在貝里斯「了此殘生」。我的階段目的是讓孩子在一個比較寧靜、比較純樸的英語教育環境裡受完大學以前的基礎教育而已,這個期限大約十年。有限期的移民到貝里斯應該是非常適合的。因為抉擇上不想久留,就不會在這裡糾纏出一大堆剪不斷理還亂的包袱。沒有被套牢而不得脫身的陰翳、沒有解套不掉的荒地房產,精神上自然就輕鬆愉快。能愉快的看待貝里斯,它的優點、它的美都會為您浮現,但這僅僅是少數台僑的福氣。

    想移民到貝里斯來的人不應預先就抱持「長相廝守」的心,先來看看,住下來再看看。一定能看明白的,一定會親眼得見不少要「死守」下去的人,在不得不「棄守」時的那份悲涼、那種無奈。

    總的來說,貝里斯的移民只有「階段性移民」這一種型態。無論初衷是想暫留或死守,其結果都一樣的是階段性的移民。除非是情況惡化到被航空公司拒絕登機,或者是突發緊急得讓人只能扼腕,除此而外都是階段性的。既知一定是階段性的、是會離開的、是會離去不回頭的,那還有必要花大價錢買居留權嗎?買護照嗎?辦個工作証不就行了嗎?


我特意的再說一遍:階段性的移民貝里斯是絕對適合的。

 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Ueyr9AuWEQDYrlmqgbVNkhE-/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