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電子報:詐人移民 吸金9億多元

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/2005/new/dec/27/today-taipei2.htm

受害者達600多人

〔記者孫友廉、賴仁中/台北報導〕

    男子黃志雄80年起自稱能與關聖帝君通靈,與吳坤龍、余嘉玲對外詐騙台灣將有大災難、中國將侵犯,位居中美洲的貝里斯則是福地,可投資房地產;黃某依此詐財,受害人達600多人,款項高達9億多元,最高法院昨天判決黃志雄等3人有罪確定。

    法院依詐欺取財常業犯,分判黃志雄徒刑6年,龍慶地產公司負責人吳坤龍徒刑4年,業務代表余嘉玲徒刑3年。

  貝里斯因與我國有邦交,不少台灣人前往移民投資,並非每一宗移民投資案都是詐騙案;另貝里斯駐中華民國大使館特在專屬網站上,表示該國貿易與投資開發處(BELTRAIDE)保存有豐富的貿易與投資資料,可供投資者取得利用。

   被告黃志雄在各地廣設佛堂,自稱能與關聖帝君相通,擁有解惑、祈福能力,於80年起,黃某與吳坤龍、余嘉玲、傅廷麗(已判處徒刑3年確定)等人就對外宣稱貝里斯是塊「福地」,又台灣於85年將遭逢重大災難、中國侵犯等變故。

  黃志雄等人在貝里斯購地,佯稱將建造「首都花園新城」,也在貝里斯、台北縣林口鄉等處設立「龍慶地產公司」等,但卻未完成。

  黃志雄依此詐騙5百多人,總計86993萬多元,另自84年起再騙得方姓等民眾共3068萬元,總計9億多元;據了解,前立委黃木添也是受害人之一。

 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Ueyr9AuWEQDYrlmqgbVNkhE-/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